close
如果可以 其實待在這裡也不錯
但這麼想著的同時又不禁害怕自己的念頭會擴大成不吉利的意外

來這裡是第幾次了呢?我坐在排椅上想著
診單上承辦人蓋章的顏料已經轉印到我一直捏著的手指
左邊第三位老先生一邊咳痰到衛生紙上一邊對坐在他旁邊的太太說:是無色的呢
接著又是一陣咳 我想他想要確認 接著的都是無色的

右邊一個慌張左右尋找的年輕人 看到診間旁標示的字鬆了口氣
又走到盡頭推著一位老太太過來 說:阿呀!腦波歸腦波 腦歸腦 肌測量歸肌測量啦
還不停在頭上手臂上筆劃著

這裡一直都是很多人往來的地方阿
各種意義上都是 我又低頭看著藥單 確認大拇指上印著的顏料是張還是陳

「睡眠檢驗阿...」坐我身旁的老闆說話了
抬頭我看見牆壁上的確貼著睡眠檢驗室->這樣的指標
「最近很多人睡不好呢 失眠或是太淺眠一直作夢的那種」
即使是到了現在,這樣的情境和環境下
我還是無法有把握的找到適當的詞彙和語法變化
我知道老闆一直不介意這種事情 但我還是努力想要用得適當點

書也買了不少本 雖然一開始都是很期待的翻閱然後試著背下來
不過又不免想像 隔天要是說著突然不一樣的話 是不是反而生疏了呢
即使我原本也不是熱絡的可以聊得天南地北的人
想到辦公桌抽屜裡還一本上周才買的『美人的敬語』

相當親切但有時會板起臉嚴厲對老闆說「你這樣不行啦」的女醫師
迅速的進了診間 我只看見她的背影 「阿!剪短頭髮了呢」我說
這次驗血的結果在標準範圍內 女醫師笑了 老闆也笑了
我說了這次只要開一個月份的藥 醫師對老闆說恭喜
一邊阻嚼這個恭喜 我也對醫師笑了

下個月之後 就不像現在 要每個月都來這裡了
但是真的 待在這裡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