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號作品 蒜妹...
(K說:這麼黑 是109蒜妹吧!?)

哎 殊不知
我本來的目標應該是Q軟的大蒜香味白麵包

※這次實驗材料清單:
高筋麵粉
無鹽植物奶油


低脂起士
大蒜粉
酵母粉
低脂鮮奶

切開來有鬆軟但是韌性有點太超過
可能和我用的不是麵包刀以及我還沒等她放涼10分鐘也有關係


不過成品和我想像的差了30%左右
底部可以約略看出起士塊沒有攪拌均勻

判斷變數應該是
1.顯色設定錯誤(據說此款機器原是為愛吃硬皮麵包的歐洲人設計的)
2.麵粉太多(一開始蠻擔心麵團太濕黏在鍋壁上所以又陸續加了些)
3.起士切不夠細小(所以高溫無法融化它?)
4.牛奶太少(麵粉和液體的比例被我打壞?)

K...明天早餐先辛苦你了
塗點冰箱的杏桃果醬意外地還蠻好味的!!

下ㄧ個目標是:義大利香料白麵包
有達到85%成功度才會把過程以及照片公開XD
遠程目標:香料麵包所使用的香料希望可以使用K在陽台種植的香草
以達到"整顆麵包皆為自製"的地步
至於牛奶...用林鳳營就好了
因為家裡會有一頭牛(誰負責餵的就不關我的事了 有奶就好)

萬能的阿基師阿!!!請給我神奇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