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資訊人員
但是我自認我有比一般程度稍高一點的資訊知識
還有一個MIS老公(如果這也算加分的話)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用來求生的專業餐具是"日文能力"還有"秘書技能"
日文這部分可以不用詳述 多虧了大日本帝國的語言證照系統
我只要在夏天記得花一千多元報名 在冬天起床出門考試
就可以拿那張彩色的拷貝過會有浮水印的證書走天下

該死就該死在 秘書 這個頭銜
還真的希望其實有一種規章規定 秘書的職務要作些什麼
也難怪秘書協會在受訪後聽見記者說:喔!我終於知道秘書作什麼了!的回答也會開心
我相信天下的秘書們應該都很希望自己的工作能被人了解吧

不過這篇不是要寫秘書都作些什麼(有人想知道?我只能先在這邊跟你們說決不是穿網襪擦指甲油 ok?)

而是 秘書和資訊有什麼關係阿!?
如果是規模大一點的公司 那秘書和資訊工程師可以發展的...就像我和K的關係(才怪)

梅仔提過幾次 梅仔現在呆的公司只是名聲大
事實上 並沒有"資訊部門" 對!沒有!!!
我們是外包和電腦維護公司簽約 有問題只要叫修 工程師就會過來解決
一般來說 行政人員在公司裡安安靜靜的使用電腦 是不容易壞掉的
故障的不外乎 列印卡紙 mail收發不順 電腦變慢 輸入法找不到等等

這些 用不到你出社會得幾年 都可以自己處理
梅仔的公司 就有一台 十分神奇每兩天必全毀一次的電腦

神奇之處在於
1.列印亂碼or不全
2.突發性不能上網
3.不能登入帳號
4.密碼錯誤
5.軟體失效
6.捷徑遺失
7.數以萬計的錯誤訊息
8.當機
9.自動重開機
10.電腦無法開啟

相信不管哪一位資訊工程師都無法解決
梅仔判斷 這要不是千萬分之一的硬體瑕疵
就是風水不好 被什麼煞煞到得要放個山海圖或是公雞擺式避煞那種

第一個倒楣的 就是梅仔的耳朵
因為這台電腦的使用者不是梅仔
而是坐在與梅仔有一個"趴替訊"之隔的財務大臣
該大臣聲音尖銳無人不知她想要藉此宣告大家
因為電腦的靈異狀況讓他無法如期繳款以及出報表都不是因為她愛請假的錯

偏偏又偏偏 梅仔還是個柔順新入社員時被老闆叫去翻譯的第一封黑函就是出自此財務大臣
偏偏再來兩個偏偏 梅仔的老闆是個慈祥的聖誕老公公
面對如此餘音繚繞的尖叫聲 也只有微笑和善的走過去詢問 怎麼啦?

聖誕老公公 還是讓我告訴你她怎麼了吧

1.列印亂碼or不全=系統軟體中列印數值被修改
2.突發性不能上網-啟用網路卡選項被取消
3.不能登入帳號-為防有心人士竊取重要財務資料,一天要換上三次帳號
4.密碼錯誤-為防有心人士竊取重要財務資料,一天要換上五次密碼
5.軟體失效-系統軟體及外掛軟體設定值被更改
6.捷徑遺失-同上
7.數以萬計的錯誤訊息-這樣搞還不給錯誤訊息 那微軟就別混了
8.當機-錯誤訊息都上萬了還不當阿
9.自動重開機-電腦只好自救來重開看看咩
10.電腦無法開啟-電腦還想要茍延產喘到下一個年度可以看見它的爆漿犧牲值不值得當然就不給你用阿
註1:該員更改數值理由:
人家在圖書館研讀資訊書籍後認為更改幾個無關緊要的標準數值只會讓電腦的效能更好,
況且要是那些數值是不能更改的東西的話,微軟怎會設計成可以更改的呢?應該要是灰色的隱藏的阿!?
註2:該員自行判斷無法使用軟體的原因:鬼月到了,有鬼入侵伺服器更改她的設定還有密碼阻止她使用

身為非資訊人員 周旋在電腦公司合約壓力以及一年消耗人家10位工程師所背負的怨恨的我只能呈報...

------------------------------------Message------------------------------------
呈老闆殿:

小職經判斷後認為應該是該員念佛只吃素不夠、尚缺虔誠,金紙燒不夠多。
小職可以犧牲下班時間去購買金紙以及避煞物提供該員使用,還請長官指示該買山水圖還是公雞擺式
另建議:更換使用者,以避免電腦無辜爆漿後陰魂纏繞公司導致多季業務不佳、財務吃緊

以上
小職梅仔望請鈞長批示

敬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