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善良的小唯小姐及梅仔的友人還有最有感受的老公K的抬愛
讓雖然不是很好吃但還至少還能餵飽K的梅仔料理能持續至今

K很不挑食 也稱不上會品嚐美食
連T的老公都只因為曾經一起吃過喜酒
在我們第一次一起出遊用自助餐時看到K拿的某樣料理
脫口問出:這個好吃嗎?喔!我忘了問你也沒用

梅仔的料理手藝不算好
但是對於腦中的菜色設計盤算和數量計算能力可是相當有自信
比方說今天晚餐要有三菜一湯
那麼三菜裡面一定要有青菜 肉或是海的東西(小荳荳的校長都這樣說 好懷念!)
另一道就是隨機應變 湯用的料也儘量不要重複
可以想見 因為不想重複菜色 所以總是會在菜裡面出現重複的材料
採買的時候得把"這一餐沒煮到的材料可以煮的其他菜色"一起考慮進去

這樣說會不會太難懂?
拿花枝來說 梅仔通常會炒芹菜 所以這道菜需要用到"花枝+芹菜"
但芹菜一次通常一大把 並不會全部都給花枝陪葬
所以我就會思考誰要讓剩下一半的芹菜來陪葬
上榜的就會有"干絲"或是"豆腐乾"
但重點要在於 不要為了找一個陪葬的
而不得已多買了兩三種還要再找其他菜來陪葬的菜

所以有了花枝炒芹菜 就會多了有紅羅蔔絲和芹菜的涼拌干絲
然後再給剩下的紅羅蔔找陪葬 這樣會買得比較少 組合比較多

遇到K這樣不挑食的老公 本來應該要深感萬幸得擺幾桌來拜拜謝神
感謝我嫁的老公好伺候
但梅仔還是不會因此而鬆懈不去計算以及組合各種菜色和口味
偏偏K想要在餐桌上讚美我的料理時都只會說出讓梅仔傷心不已的話
比如他想稱讚我的蒸鱈魚 他會說 喔!這魯的好好吃喔!!!
想稱讚我的日式唐揚雞塊 他會說 喔!這炸雞"煎"得好好吃喔<-?
或是對著我的涼拌小黃瓜說 這是生的嗎?

不知道是他真的吃不出來煎煮炒炸滷烤拌
還是單純的沒辦法將動詞正確使用?
而這樣的K還有一種舉動讓梅仔哭笑不得
那就是"再怎麼想吃也只能暗示"

K身為新一代好男人
如果梅仔想要在假日去買菜 K一定會乖乖推的菜車
若是在大賣場 還會把梅仔裝好的蔬果拿去排隊過磅貼貼紙
梅仔也和大部分有老公陪伴的太太一樣
會一邊甜蜜選菜一邊小鳥的問K:你想吃什麼?我煮給你吃~
K只有標準答案:都可以

但是梅仔這個太太也不是作假的
K雖然有標準答案 但其實他的身體早就背叛他的嘴巴
"他會把想吃的東西拿起來看 作勢放進購物車又把它放回原位"
梅仔一開始都不知道 是故意鬧我玩的 還是他自己在內心掙扎
(其實他若是放進車子裡我還是會去結帳 即使是萬惡的洋芋片)

最近K重複拿起放下"小魚乾"已經超過3次了(或是5次)
並不是梅仔都不買小魚乾 只是通常梅仔的組合菜單裡面不會出現這個角色
昨天梅仔經過小魚乾身邊時想起K的盼望(最好有這種心情)
就找了苦瓜當牠的陪葬...
夏天的苦瓜小魚乾湯應該很退火

通常K回到家吃飯時 梅仔都在書房上網或是在客廳看連續劇
昨天就從書房出來跟著坐到餐桌邊想要看看K的反應
可是K盛湯時 "一點反應都沒有"
雖然說按照上述文章內容判斷這應該是K的正常反應
但這和年輕太太梅仔我幻想老公看到小魚乾後
會轉頭深情看著愛妻說:寶貝 妳煮了我想吃的魚乾耶
的甜蜜畫面一點都不像

梅仔就忍不住了:「有小魚乾耶!我煮了你一直很想吃的小魚乾耶」
K:「我知道阿 我不是想吃 我只是暗示妳該買來多吃一點補充鈣質」

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