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好久不~見

每星期到產經 K先生都是這樣向我打招呼
明明前一星期才見過面 而且他的"見"音總是拉的長兩拍

「老師 Ko先生在和他老婆講電話啦 晚一點來 妳要諒解他阿今
天他太太回國了 一附捨不得的樣子還在那邊哭哭啼啼的唷」

明明K先生自己才是愛妻協會會長 竟然取笑自己的同事
話才說著 Ko先生就小跑步進來了
K先生接著說 哎呀 幹麻這樣依依不捨阿
看Ko先生想解釋又尷尬的表情 我沒有搭腔
Ko先生只好對我說:老師今天麻煩從20分開始謝謝

三個多月來 這裡的課程比我當初接觸前所想要來得輕鬆
兩個人的程度不一樣 K先生和台灣太太結婚已經十幾年
Ko先生的英文則也說得不太好 說ㄅㄆㄇ這還是頭一次
雖然沒有很用功在複習 不過上課時間有認真 就是我的好學生

老師!原來台灣的提款卡 每間銀行的ATM都可以提錢喔(難不成你來了這麼久都在同一間領喔?)
老師!二手貿是什麼意思?(貿?貿易也有二手喔?)
老師!我可以罵我兒子傻瓜嗎?(行行行!那是你兒子嘛!)
老師!他昨天喝酒喝到白天才回家(....哀唷你知道就好了嘛幹麻告訴我)
老師!都是他昨天找我打麻將 所以我現在好困喔(....不是酒就是麻將嗎?)

我不知道他們的年紀大小和歷練 公司裡的地位和職稱
在教室裡 對我來說就只是努力想把發音念好的學生

下課時 我脫口說:快要年底了呢
K先生:不不 在那之前當然是聖誕節阿
Ko先生:你這毆吉桑 聖誕節關你什麼事? 我說阿,台灣人怎麼也過聖誕節呢?
我打圓場接著說:ㄏ 台灣也有基督教徒阿
K先生:聖誕節有什麼不好?這可是大事!
Ko先生:是是是 你一定是要回家的對吧!
K先生:那當然囉!那天也是我的結婚紀念日呢!
Ko先生:你阿 話題都離不開太太喔
K先生:人呢!最重要的當然是愛情~有男人有女人 有了愛情才有家庭
為了家庭和小孩 才要努力工作阿!這順序你懂吧!對嗎老師?

哀 我是中文老師 可也是顧問和相談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