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問到 學日文學了幾年阿
又把我拉回這一個月一直在思考又不敢繼續想的那個部分

出社會到現在已經兩年又6個月
找工作換工作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難
也因為現在的工作環境和老闆
讓我多了很多"計劃和思考"的時間
也許是好 也許是不好 也許是該對自己負責了 也許是該想到別人了
總是這樣 一段日子的經過 一段經驗的累積
接下來該怎麼走 我得不要中斷不要不小心放空的想想

在選擇的路上 我作過三次重大選擇
也因為這三次的重大選擇 有現在這裡這樣的我
我聽過很多讚美 聽過很多惋惜 也許現在又重新有了猶豫也不稀奇
離開學校前 我發現自己喜歡作的工作內容有一個職稱叫做秘書
所以第三個重大選擇讓我進了職場而不是我熟悉很多年的校園
兩年半的現在 我知道我進步很多 不僅是吃飯工具的日文
更是被鞭策磨練過的秘書百變技能 我知道我可以作更好
慶幸我這一個月的斷續思考放空下還有這麼一個答案

但是我接下來的選擇和計劃 卻也讓我懼怕
該是年紀的關係嗎? 出校園前我是那麼的無畏
還是安逸環境已經到了可以容身的極限?
又或是我選擇想要的職業的生態終於要讓我自己去驗證我擔心的
重拾晚上的教課日子至今 也不過快要三個月而已
以前那個對於學習和付出的興奮已經失去濃烈
取而代之 是我汗顏心虛的在學生面前 蜷曲的好小好小
有什麼是不夠的 我想我知道 我想我不敢說我知道

我想充電再出發 接著也許換個環境 也許換條未來的路
有你牽我的手 我會繼續小心的畫
也許是你的鼓勵和肯定 也許是你的支持和依靠
轉戾點 我希望是我們下一首雙人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