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沒更新 寫寫我和跳舞這回事好了

很小的時候 就和大部分的女孩兒一樣
憧憬著電視上的優美白天鵝芭蕾舞者

那時候 家裡沒有全身鏡 洗手間的鏡子高度也只照得到我的頭皮
所以我穿著粉紅色細肩帶睡衣 煞有其事的揉了兩陀衛生紙塞在胸口
(小小年紀的我就知道 胸部之於美麗的女性有多重要)
對著沒有打開電源的電視機 就著螢幕的反射
幻想自己穿著粉紅色的芭蕾舞裙踮起腳尖先轉一個圈
然後再煞有其事的把腳伸出去點著地板彎腰伸長雙手

但我的成長過程中 跳舞並沒有出現在梅仔媽的女兒必上才藝班名單上(其實沒這種東西)
數學 電子琴 跆拳道 游泳 英語才是我的課後活動...
(媽 這和我想像中的粉紅色未來不一樣耶!!!
還是你其實是希望我成為史上第一位可以邊彈電子琴邊打跆拳的奧運選手?)

小學 國中 高中 日本語學校 我還是沒有接觸舞蹈
一直到上了大學 我終於無心插柳 開始跳舞了
班上正妹同學找我去聽了國標社的社員說明會(結果他匪夷所思的去了熱舞社!)
邊看著他們撥放的國際錦標賽影片 我想起了「來跳舞吧」(日片)的浪漫而陷入
然後是第一件水褲還有坐很遠的車買的第一雙舞鞋(可惜我沒有留著她了)
第一次和男生面對面跳舞 第一支華爾滋 探戈
接著我最愛的倫巴 跳起來最起勁的恰恰 情感濃烈的鬥牛
整個陪伴我過了超歡樂的三年 每天放學練舞 遇到比賽表演前更是不把腳跳到腫起來不休息

然後發生了好多事 包括知道可能再也無法跳國標 失去了舞伴 現實面的很多困難
我以為 我就要放棄自己開開心心的跳舞了
但也許是我還有熱情 也許即便困難我還是沒有被奪走這樣的喜好

和朋友就這樣 報名了社區肚皮舞班
和一群媽媽阿姨們露出小肚皮
綁著金閃閃的鎖片腰巾跟隨音樂
這次要想像自己是中東舞孃
但好景不常 沒多久 社區媽媽班就這樣不了了之

再來和S一時興起報名的救國團騷莎
也不得不屈服於太小間的教室和太濃厚的阿姨媽媽香汗味
腰斬速度可是至今學習舞蹈裡面最快的一次
(還是因為我和S都受不了通化街的麵攤誘惑而翹課的關係阿?)

而現在 右腳膝蓋和大腿一陣陣酸痛 都在提醒我連續兩天 拼命蹲著跳舞的"努力"
(天知道 在辦公室搬個礦泉水就是我這一整年最劇烈的運動了)
去年真的可以說是因緣際會 從S處得知同事的Egg小姐在學日本舞
這可不就是我踏破鐵鞋尋覓的下一步嗎!!!
但這卻成為了繼毫無跳舞基礎到剛接觸國標時邊數著123 轉圈123
硬逼自己挺胸抬頭的痛苦之後最讓我震撼的另一項大挑戰!!!

拉丁舞舉手投足的奔放感情 穿著高跟舞鞋轉圈求穩定的外八步伐
讓一年來必須強迫自己穿著浴衣和服優雅腳步輕柔內八 動作內斂傳達濃厚感情的習舞過程
真的是"從良"都不足以形容我的痛苦阿!!!
很久沒有穿這麼多衣服跳舞了(誤)

手一伸出就習慣性翹起的手指
轉圈時多半拍的腳指尖預備動作 動作到位時的外八腳
通通不行!!!通通要改!!!
甚至連以前引以為傲的記舞序功力和音樂對拍技術
一碰到聽不清歌詞 咿咿喔喔的日本傳統音樂就一徒莫展

可我還是放不掉 這一切一切
伸展著肢體 牽動著身體各部位肌肉和關節表現情感
不管經由怎樣的動作音樂呈現
舞台上的轉圈 不管是華爾滋的大步迴轉
肚皮舞的擺動臀部旋轉 日本舞的柔婉轉身

我還是像當年那個在客廳對著電視機模仿著天鵝的女孩
有舞鞋也好 穿著足袋或是赤腳也好
懂我的 請為我放一曲音樂 讓我盡情擺動
不要太計較我的舞步 不要太注意我的動作
或許你也喜愛 或許我的動作不甚好看
但我正在享受音樂未完前 利用身體為著想要傳達的意念而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