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月1日六點Morning call
我的初夢竟然!竟然!是咕嚕…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難不成是在暗示我這一年也要給牠服恃地舒舒服服的嗎= =+

飯店的早餐日式料亭也應景的提供了甘酒和年節料理
從飯店窗外看出去還是白茫茫一片
邊發呆邊喝著味增湯和我誤以為是蘋果汁的葡萄柚汁

今天要去看有北阿爾卑斯山之稱的中部山岳群嶺

搭乘新穗高號稱全東洋唯一且高度最高的雙層纜車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
起點為標高1117公尺的新穗高開始搭乘纜車〈容納45人〉
經過中繼站標高1305公尺的鍋平高原換乘雙層纜車
上層可容納50人、下層則是容納70人
可以一路直達標高2156公尺的千石展望台

展望台上可以360度眺望整個山群
到處都是白雪 刺得我眼睛都張不開
所以照片拍出來都是個八字眉臭臉啦
不過風景美到沒話說
還可以看到雪貂在樹林間小跑步留下的腳印〈注意…是”腳印”…〉
聽說同團遊客在纜車行進中還看到山裡頭的小鹿〈我沒有看到啦>”<〉

回到市區的路程實在遙遠要跨越縣界到長野
途中還經過日本最中心點的辰野町

接下來要去的是已經建立一千四百多年的善光寺
到達時已經接近天黑
不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旦…寺廟也開放到很晚
想到可以見識日本人初詣的盛況就很興奮阿
〈請想像台灣寺廟搶頭香盛況…〉

寺廟境內的本堂被日本列為國寶
而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山門正在整修中…

祇能看到圍幕而已十分可惜@@
人潮絡繹不絕 我也蹭熱鬧的要去抽個おみくじ
看看剛才祈禱的內容佛祖是不是已經聽到…
就算沒聽到5圓你也收了呀…

沒想到…抽籤的人大排長龍不說
我正拿著零錢包衝去排隊的時候才發現
一個和尚笑咪咪的拿著木牌子站在隊伍的尾巴
牌子上面寫著”今日終了”

…暨初夢之後元旦再度被打擊的第二件事…

晚上住的是信州松代ロイヤルホテル

一進門口漂亮可愛的和服お姉ちゃん就端著甘酒來給我們暖身
晚餐是豪華懷石料理阿!
一邊吃著眼前的好料,其他可愛的和服お姉ちゃん還不停的端上
そば、鹽烤鯛魚、味增湯、還有宇治金時水果布丁

過年果然就是要這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