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童話故事的善良女主角一樣
走過黑暗長隧道後 天上就飄下金粉
染金了她的破爛洋裝 開口說話就有花和金幣

從學校大門一踏出進到大型企業的門口
一切也像是被灑了金粉一般 閃耀並充滿希望
閃爍刺眼反光的帷幕辦公大樓
午休時間談笑走過大樓進入星巴克用餐
象徵企業一份子擁有出入權力的晶片識別證

真正開始我的社會生活
一切都只是我的膚淺美夢
就好像安一樣
曾幾何時我也學會了
穿著高跟鞋為了老闆的資料疾跑
豎起耳朵就怕沒聽到老闆要找誰
為了一句話 連絡遍人脈就為了達成老闆的要求

日文這條路上 我選擇作一個秘書
是放棄為自己工作並且沒有自我
還是在別人背後為他人的成功感到成就
一點點看法的不同 一點點想法的不同

還好我還可以說 我很開心可以作為他人的背影
更希望有人很開心擁有我作為他的背影
老闆等不等於Devil 就看我是不是擁有分辨的智慧
除了老闆 沒人可以為秘書定義
除了秘書 沒人可以分辨老闆的嘆氣聲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