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小游小姐約在S館一起前往傳說中的城隍廟
其實要不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小S前往還願的新聞
我真的不知道在台北有月老廟
其實也就是大稻埕的城隍廟
為了怕人太多 特地挑早一點的時間去拜拜
沒想到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年輕小姐
按照小游小姐口述以及使用說明教導
我也跟著買了金紙和香一起拜拜求平安
不一樣的只是我沒求紅線而已
這樣拜了一輪 最後了熱呼呼甜茶又吃了喜糖
神奇的事情來了! 頓覺心頭暖呼呼甜蜜蜜 心情好得不得了
希望我們祈求的都可以傳到姻緣部月部長耳裡阿

下午決定去”台灣故事館”
因為之前在辦公室看給日本人閱讀的月刊なるほど・ザ・台湾
最近某期介紹了台灣故事館
看了裡面的照片 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
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
有去過的人應該已經想像到那個畫面了吧
就是模擬實物大小的早期市街景 背景年代大約是民國初年
所以想要見識看看台灣人所搭造的感覺

台灣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場所
幾年前在台中的香焦新樂園就是一例
聽說台灣故事館和香蕉新樂園是同一體系的
(雖然我沒去過香蕉新樂園 不過圖片看起來是蠻像的)
位置就在大家都知道的地方 只是不知道就在那裡而已(玄吧)
如果把他想像成時光隧道 應該也很有感覺啦
大亞百貨地下二樓 所以只要到了新光三越站前店後
往凱薩飯店方向走經過大亞百貨門口時從樓梯下去就到啦

門票分成好幾種 有參觀券(一人80元,只供入場和參觀)
外國人持護照還可以半價唷~
像我們這次要在裡面吃午餐 所以買的是120元的抵用參觀券
場內有三家餐廳以及展示管理的賣場都可以抵用
另外有兩間餐廳是只能抵用90元的
所以進去錢可以先計劃一下 吃飯前也可以先問一下工作人員抵用金額

進門以後 二話不說當然是相機拿起來狂拍猛拍拼命拍啦
演了不少經典戲碼和臨時加場的情境劇
戰利品…拍到沒電數位相機兩台 笑到抽筋嘴巴三張和鐵腿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