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上班的某天 丁傳了關於忠僕號的新聞頁面給我
不約而同的 一陣子沒見蹤影的兔兒也給了我官網頁面

說真的 在我眼中看來 這艘船真是個浪漫到不行的舉動<=是的!一個動詞
(用舉動形容 是因為姑且不論它的原始目的以及它現階段可以造成的影響 我都想稱之為壯舉)

所以 約了時間 確定拜訪成員 我們就上路了
當然對於抱著太大期待的梅仔來說 失望一定有而且也來得很快
沒錯!!!失望在我不該假日前往朝聖
這下大家當然也就可以想像並了解啦 原本梅仔以為 這訊息應該不太多人知道
不過阿 到了現場我才恍然大悟 這50%屬於宗教行為的活動
是一定有很多宗教團體會大舉前來的阿
像我們這種純粹嚮往並且期待盛大書庫的無特定宗教者(我啦)
真的應該在平日來逛逛 和船員們聊聊他們的環遊體驗才是

趁著它還停在那 請選個非假日 見識一下這艘擁有金氏世界紀錄的知識婆婆吧

忠僕號台灣官網MV DOULOS上的簡介:

「忠僕號」(MV DOULOS)係屬一在德國註冊的私人非營利慈善機構,『好書共享』協會GBA (Gute Bücher für Alle)。 GBA 從1978年開始營運這個福音船的事工。在過去的28年裡, 這艘船訪問了超過100個國家,我們的書展在拉丁美洲, 非洲, 歐陸, 亞洲和太平洋世界各個角落迎接了超過一千八百萬的訪客。

「忠僕號」為世界最古老的郵輪,造於1914年,只比鐵達尼號遲兩年。單是這金氏世界記錄已使她成為一艘很具吸引力的船。但眾所周知的是「忠僕號」亦運載著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書展。超過6000種不同書籍涵蓋科學, 運動, 嗜好, 烹飪, 藝術, 宗教與兒童書籍等,所有書藉都經特地挑選。

每年有超過數百個基督徒青年參與當義務船員、職員和各類的服事。他們代表著超過五十個不同的國家多元的背景, 參與在船上1至2年的訓練與各樣跨文化的體驗。船上的每一位從船長到廚師都是無受薪的志工,「忠僕號」事工並無任何他國政府單位支持或是工商團體的裙帶關係。 之後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有許多人更進一步在社會的階層落擔負起重要的責任, 甚至日後成為社會的中堅。

「忠僕號」的宗旨是BRING KNOWLEDGE, HELP, AND HOPE(傳遞知識、提供救援、帶來希望),經常前去許多因戰爭或天災而受苦國家成為他人的祝福。台灣近年來也漸有年輕人參與這樣的國際志工行動,今天在「忠僕號」上我們已經將近有十位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青年男女加入這個行列,隨船周遊世界各地有需要的角落,服務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