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以後 梅仔給自己安排了些很家庭主婦的活動
除了現在停滯的鉤針娃娃(真的比想像的難...)
就是一直很想要去的烹飪教室

不過梅仔特別想上的是西式料理
也許是平常就有在下廚 一點也不想花錢再去教室拿炒菜鍋
上網找了幾間 選定了帶狀上課的柯老師的魔法廚房

不過來不及報名 第一節課的南瓜湯沒上到
昨天才開始我的第一節課-燻鮭魚泡芙
教室佈置得很溫馨 整個很法式鄉村
連圍裙都好可愛(每件都洗得很白又漿得很挺)
看我這8M的孕婦穿起來是不是也很有樣子阿
今天的圍裙look

換上圍群 洗了手 大家就到餐桌邊邊聽老師講解今天的食譜
有左岸的 就是我的位置啦XD
在這邊做筆記

食譜只有寫好材料 還都是法文勒
要依邊仔細聽老師說一邊快速抄寫重點和順序
還好我是專業的速寫快手...

作完筆記 問完問題 就開始先看老師示範啦!
無鹽奶油+鹽+水 煮滾
加熱中

滾了以後加入低筋麵粉+香草粉攪拌攪拌
DSC04299.JPG

攪拌均勻以後開火繼續攪拌攪拌 攪到我滿頭大汗 手痠到不行
老師看不下去教男生來幫我攪 據說是怕我動到胎氣...

攪拌好以後 換鍋子加雞蛋
繼續攪拌 攪拌 攪拌
加入蛋拌勻

然後就可以放入擠花袋 用圓形孔嘴巴開始作泡芙
跳一下(中間我自己的製作過程太過忙碌所以沒拍照)
直接來看我擠好後已經塗上蛋汁又整形過的醜泡芙
形狀好醜喔...

進烤箱...接受高溫地獄的洗禮
要烤漂亮點喔

烤好後...
被大家笑是"D Cup"的巨無霸...
壯觀!可是不漂亮@@"

再跳回去看老師示範的吧...
老師烤好的 大小好平均喔
老師烤的泡芙

切開 要填餡了
大小都好平均喔

燻鮭魚餡已經打好(燻鮭魚+白胡椒+檸檬汁+無鹽奶油)
打好的燻鮭魚內餡

擠花囉~


擺上幾顆鮭魚卵(所以這也是親子泡芙!?)
再插上茴香葉裝飾
裝飾上鮭魚卵

完成!!!
今天美麗可口的成品

不是我在蓋 超好吃的啦 連不吃鮭魚的我都ㄙㄨㄚˋ嘴的吃了好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