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晚上 梅仔離開歡樂無比的舞踊教室
一個人往新生北橋下要去開我的的頭又大阿銀

經過巷子的小公園旁
梅仔聽見貓咪的呼救聲
和大王生活這麼多年 梅仔自認可以辨別貓咪叫聲

所以緊張的開始尋找小貓
一邊聽一邊接近路邊停著的深藍色轎車
梅仔也顧不得穿的是雪紡紗的裙子了
這麼晚了沒人會注意一個粧都花了的瘋婆子
趴在地上就往車底下看 然後喵喵的呼叫小貓

無耐左看又看 就是只聽見聲音沒看到貓影
梅仔只好蹲在路邊 思考是否要去附近的7-11借手電筒
乾脆就撥了電話給消防局 接電話的小姐問了地址
就要我在原地等消防隊員來

等待的時間總是煎熬的
這時還發現 這輛車竟然沒有車牌!!!
天知道貓咪到底被困在裡面多久了?
消防車歐伊歐伊的接近 竟然開了整台救火車來!!!!
兩個高大的消防員先生滿頭大汗趴在車底拿手電筒找貓咪
(這時候我只有感動阿!!!)

但才開始感動 身後就傳來聲音:小姐 是你報案的嗎?
梅仔回頭看見"三位警察先生" 買尬 難不成車子裡這小貓是毒梟的頭子嗎?
誰知道 身分證給警察先生登記一下後
地上的消防員先生就起身跟我說 看到貓咪尾巴
但是牠又往其他底盤部分移動了 沒有出來

於是梅仔和五個大男人你看我我看你
消防員先生就說了:哎呀小貓會進去就會出來啦 說不定等下就自己出來了
梅仔不解 如果小貓進去以後 受了傷呢?
也許牠在馬路上受到驚嚇了才會突然跑進去呢?
如果牠已經在裡面很多天了呢?
明天我若經過這他還在裡面呢?

看著消防先生離開 警察先生也對於沒有車牌的車束手無策
(X的!你們來這麼多人是為了要我放棄貓咪趕快回家嗎?)
就因為車不是我的 貓咪也不是我的 就什麼都不能作?

梅仔謊神的開車回到家 恍神的給加班的K煮麵
恍神的洗澡 恍神的上床 終於還是耐不住我的擔心
只有上網向貓咪救生隊求助

沒想到"躲在車子底下的貓咪"還真多!
但大家的方法也都一樣:留言給車主請他開車前確認貓咪
還有人表示 曾經用罐頭騙出貓咪 但牠吃完又鑽回去的!

梅仔還是很失望 還是很無力 並且為自己感到羞恥
我沒有辦法馬上救出牠 甚至我也無法百分之百保證牠是"受困"的
也不想要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 已經作了我該作的
更不希望被誰安慰說不要淨往壞的結果想

也許哪一天 台灣有小狗警察時 梅仔會來個中途轉業也說不定吧
又或許 在我已經離開了以後台灣都還不會有小狗警察...

哎 最近已經夠Blue了 我還寫這種沮喪文 對不擠阿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