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梅仔跳舞的教室對面
有一間OL和女學生們絡繹不絕
專賣麻油料理和其他小吃的店
麻油麵線 麻油雞 麻油腰子 麻油豬肝
還有 四物雞湯 香菇雞湯

梅仔幾乎每週跳舞前都去店裡報到
自從上個月被中醫生警告少碰麻油之後
有收斂一些 一周兩次變成一周一次
而且也只敢吃個乾麵線不敢再喝麻油湯

前幾天我又去店裡報到
和以前一樣 加上我 店裡大部分客人都是一人用餐的OL
除了嘰嘰喳喳特別吵鬧的一桌國中生
1男+3女

邊喝蛤蠣湯邊偷笑的我一定要和你們分享我聽到的
國中生程度的健康教育對話
角色介紹:
X男-看起來就是會在班上講些笑話功課很好那一型
A女-個子最矮 黑瘦半長髮
B女-個子最高 白嫩鄰家妹妹
C女-個子中等 因為胖嘟嘟所以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

(嘖嘖 因為聽了他們的聊天內容 所以我又仔細對外表觀察了一番)

A:ㄟ這間店還有賣四物雞湯耶
B對著A和C說:你們喝過四物嗎?
C:有阿!我喝一口就吐出來了 超噁
A:對對!!我姊姊還說 第一次喝都是這樣 喝久了就好喝了
(妳姊姊應該是想要騙妳幫她喝她的份吧)
B:騙人的啦!吼我終於找到和我一樣討厭四物的人了
X:可是女生不是要多喝四物嗎?
(喔喔沒想到國中男生也懂得四物對女生的重要性!?)
C:喝那幹麻!?
X:胸部會變大阿
(...所以你的認知是這樣?四物=大胸部?)
C:我很大阿!不用喝!
X,A,B:.............................
A:什麼很大?
C:胸部阿 告訴妳們啦 多吃雞肉就好了 我從小就很愛吃雞腿阿
(妹妹...妳糟了 不知道多少抗生素和荷爾蒙被妳吃下去了)
X:那是因為雞被打荷爾蒙吧!
(底迪 說得好 大姊姊我收回剛才對你認知錯誤的懷疑)
A:妳想變成什麼樣子?我說妳希望長大後的樣子
(這樣還不夠"大"?)
C:像藝人那樣 我是說那樣漂亮
(!!!!!妹妹 大人的世界是殘酷的)
A:妳有考慮整型嗎?
(!!!!!!!妹妹 妳是在反擊她自傲她的胸部吃雞腿就很大嗎?)
C:我幹麻整型 我又長得不醜 我只是沒有減肥而已
(所以妳覺得減肥以後就可以當藝人了)
B:那妳覺得妳哪裡最好看?
(我也想知道!!!)
C:嘴巴阿!我覺得我嘴巴很美 我每天都會照鏡子看我的嘴巴
(不知道看太久會不會產生變化?)
A:為什麼要一直照鏡子看嘴巴?
C:因為邊看邊告訴自己很美 就會變美唷
B:誰告訴你的?
(對阿誰這樣催眠妳的?)
C:我媽媽阿 她說每個人都有美的地方 你們一定也有啦
(喔喔!所以是想告訴在場的另外三人 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嗎?)
X:老闆 可以再給我一碗滷肉飯嗎?

梅仔我說阿 媽媽說吃了會健康的就吃吧!
希望長得漂亮之前 還是要增加一點知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