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亞候診室等報告時聽到看到的

兩個一胖一瘦看似大學女生走進米亞
向櫃檯小姐說他們來接兩隻貓咪
小姐進去把貓咪提籃提出來 我看見裡面有兩雙怯生生眼睛在張望
胖妹妹蹲下把蓋子打開:阿你們有沒有好一點阿
瘦妹妹跟著蹲下:ㄟ這尿布要不要重新墊一次阿
胖妹妹:喔好阿 要墊在板子下面嗎?
瘦妹妹:我把他們抓出來你來墊一下
接著瘦妹妹把貓抓出來 左手扶一隻貓右手扶一隻貓
胖妹妹很不麗落的把尿布墊和版子拿出來 研究怎麼墊

這時候醫生出來了 站到櫃檯後方

醫生:我和你們說明一下他們倆知的狀況和用藥方法
蹲在地上的瘦妹妹對醫生說:吼!我又看不到
胖妹研究到一半站起來看著醫生
醫生:你可以站起來阿
瘦妹妹:我怎麼站(手還是左右各扶一隻貓)

醫生也蹲下來 看他們要幹麻

然後醫生說我幫你弄 就要把尿布包住版子
瘦妹妹:那有什麼不一樣
醫生:那你要墊哪?
瘦妹妹:墊下面阿 不然他尿尿會濕掉
醫生:這是尿布唷 包起來也會吸尿
瘦妹妹:我知道阿 我要墊在板子下啦
醫生就把尿布墊在板子下
醫生:把貓放進來吧 從屁股進去

瘦妹妹和胖妹妹就把貓咪放進籃子裡關好
然後站起來看醫生要說什麼

醫生:他們倆個很嚴重 牙齒根部都動搖了 這會很痛
如果你們不好好按時餵藥 等到繼續惡化 就沒救了 可能得安樂死
很重要 注意聽 我把藥都放在膠囊裡面了 你們可以看你們的方便方式來餵他
看是直接餵 還是放在軟質食物裡面餵
瘦妹妹:阿是喔 那我可以用餵藥器注射膠囊嗎?
醫生:看你們阿 方便餵就好了 如果他不吃 可以參在罐頭或是化毛膏裡面
瘦妹妹:他們吃貓草沒吃化毛膏啦 阿罐頭裡面 就把膠囊這樣放進去嗎
那一定會被發現撥掉的阿 不可以用注射器嗎
醫生:要把膠囊打開 把裡面的藥拌在罐頭裡 你們若方便也可以用注射器阿
瘦妹妹:喔 那我要膠囊可以嗎?
醫生:........剛才我說我已經放膠囊裡了

我和大王還有昆昇在沙發上完整的聽完也看完這一切
我想醫生應該和我一樣的心情...
我擔心這兩隻貓 也許最終還是不會被好好對待
一隻貓要怎樣的被忽略 嘴巴才會爛成這樣?
從他們的對話和態度 我只能替貓咪難過

ㄟ大王...你要惜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