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進門
除了在腳邊邊不停繞圈圈的咕嚕吸引我注意以外
就是桌上放著的玻璃展示盒
裡面有兩個大頭娃娃
一個騎在機車上微笑
另一個穿著制服站著直挺梃的
下面的台坐刻了一些字
原來是因為弟弟退伍局長送的紀念品

平常日子裡沒有太大的感覺
也沒有對於時間的流逝的感傷

弟弟退伍了

這時候我才驚訝並開始咀嚼回想
雖然差了兩歲 卻是同一年大學畢業
去年他還帶著他的學士服到我的畢業典禮和
一樣穿著學士服的我合照

後來進了公司還是新人的我還在假日要臨時開會的凌晨
和媽咪兩人提著前一晚準備的大包小包食物飲料水果和毛巾
和其他人的家長一樣 去台中湊懇親的熱鬧

他在軍隊裡面磨練了一年多
我也在社會裡努力了同樣的時間

接下來的路也許依舊有個自的方向和走法
際遇和挫折也會沒有例外的等著我和他
對他來說 現在正是新的開始
對我而言 也是換環境要再衝刺的時候

一起加油
我想我們都很清楚
我會為你打氣 你也會支持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