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 是約會日 週日 是家庭日
今天是和媽媽阿公阿婆一起吃飯的日子

在車上媽媽說了提親的改期
阿婆就一項一項的交代媽媽要買的要包的
吃飯的時候也是想到一樣說一樣
然後一起去買床組 媽媽和阿婆一起挑著喜氣的金色
一面又唸著棉被的材質 還有季節舒適度
口提面命交代我送貨以及該注意的習俗
一邊逛著阿婆一邊說公婆禮 紅包 餅 等等等

一直到送他們回家
送他們上樓後 我看見一直默默不出聲的阿公
把牆上的日曆翻到提親那一天 大大的折了起來
然後看到我在看他 對著我微笑了

我和媽媽回到家 這次媽媽拿出首飾
對著我比畫 挑選著要送我們倆的鑽石
然後帶著我到巷口認識的銀樓
選了戒台樣式 決定了戒台材質 量了戒圍尺寸

走回家的路上 我回想媽媽的話
希望以後的日子我過得好
她用她能做到的方法 要我們記得
長輩的不捨 親情的期盼和祝福

想到昨天和K互相挑選的白金戒
左手藥指的光芒低調又不可忽略的閃爍
離畢業的日子 我又前進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