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觀光飯店的早餐餐廳比較有高級感
畢竟這裡已經是市中心啦
不是我在說…這間飯店的服務生男的帥女的美
前一天晚上因為我和娘親的行李硬是生了兩個小孩
只好派我這個免費行翻譯去櫃檯買紙箱
(這多生的小孩可是壯丁阿…我買的是中型紙箱)
帥哥服務生就相當溫柔的等我裝好東西幫我貼牢膠帶
還用豪華金色小推車推到樓下幫我打包
讓我這個小女子可以輕鬆提起紙箱不費力
早上還幫忙提到巴士前
服務周到真是要稱讚阿!
(不過我沒給小費…帥歸帥不能當飯吃)

扯遠了
今天的重要行程是熱田神宮

五天行程就把寺廟、神社、神宮都安排啦!
真是深得姑娘我心^o^
熱田神宮的故事也不能省略囉

日本人認為天皇的祖先是”天照神”
天照神就是天神夫婦的女兒
天神創造出日本國土
並以鉤玉作為信物交給他們的女兒來統治日本

天照大神也就是希臘神話中一樣有的太陽神
不過天照大神有一個弟弟建速須佐之男(素盞鳴尊)性好破壞不學好
讓身為天照神的姊姊相當頭痛
因此天照神想出一個策略希望能讓弟弟改邪歸正

她躲到一個大山洞中並施法讓石頭堵住洞口
頓時全國失去光明 眾官員人民驚慌不已
不論怎麼哀求天照神就是不為所動不肯出來
因此眾人想出一個計策
找來了一名大力士一位能歌善舞的美女
一面圓鏡以及一隻公雞
大家在洞口外面飲酒作樂並要美女唱歌助興
並說:「沒有天照神也沒關係阿,我們已經有了新的天神」
天照神在洞內偷聽禁不住好奇將洞口石頭移開一小縫
卻看到縫口的鏡子反射自己的身影並發出萬丈光芒
此時公雞蹄叫不止 讓天照神誤以為真有另一位太陽神
大力士見機不可失便奮力將大石推走
天照神才又重回寶座

建速須佐之男(素盞鳴尊)也因此次事件深覺自己為大家帶來困擾
便下決心走遍日本修身養性
直至八岐為當地居民剷除八岐大蛇
據說八岐大蛇被剷除後屍身化出草薙神劍(くさなぎのみつるぎ)

好啦
故事說得落落長就是要講這個啦~
日本三大神器:天叢雲劍(草薙神劍)、八尺瓊鉤(曲)玉、八咫之鏡
至今還是日本天皇在暨位時所須一起交接的神器
其中的草薙神劍就寄放在熱田神宮中供國民祭拜

這些故事呢其實版本也有很多眾說紛紜
如果有人想要深入了解可以去查查一些歷史書籍
如果只是單純想聽故事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電影版陰陽師第二集
就是以天照大神還有她弟弟的故事為基礎所撰寫拍攝的
大蛇也有軋一腳…

神宮之後就是名古屋市內血拼
其實大家托買的東西並不多
所以在四層樓的東急手就已經ok啦
不過…竟然讓我在名古屋三越挖到寶啦
日幣5,250的粉紅色agnes.b公事包
不買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

在此提供各位台新銀行新光三越卡的卡友一個會員權益
因為根據親身經驗(梅仔娘)
大部分的卡友都不會仔細閱讀會員權益啦
台新銀行的三越卡可以在世界各地的三越百貨兌換折價券
像是三越名古屋榮店就兌換到有三個月期限的現金折價卡
(雖然僅限現金付帳,但是大家也知道日本都有5%的消費稅)
有了這張卡以後,不用去辦複雜的退稅手續就可以直接免掉5%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