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早上終於可以比較悠閒一點點的吃早餐了
(之前要在一小時內刷牙洗臉化妝整理行李吃完早餐+清完腸胃)

松代Royal飯店可容納的客數眾多
所以早餐用餐場地也是大規模
吃飽飽以後就要Check out啦
這時候…我在櫃檯發現了
寫的”你想做會帶來好運的初夢嗎”
的一大疊印著吉祥圖案的B5影印紙供大家免費索取

這…是不是太晚啦…?
前天我就作過咕嚕大王耀武揚威的初夢了
要現在拿著再等365天嗎?
要是明年我也得伺奉大王我也認了啦

早上第一站是諏訪大社
有了前一天大塞車大塞人的經驗後
這本來是第二站的行程立刻被往前拉
趁著日本人還在賴床的時候趕快來去參觀

諏訪大社在全國擁有超過一萬座的分社
每六年一次在會在春天時舉辦”御柱祭”
個人認為那是有生命危險的一項祭典…
就像西班牙鬥牛祭一樣

由於前一天晚上已經參拜過善光寺
又這一天從早上就陰雪綿綿
諏訪大社只有給他抽了昨天向隅的おみくじ
沒有很好奇的全部逛完
在這裡我抽到了”吉”
上面還寫著
“這是諏訪大神的諭旨…”
(此諏訪非彼諏訪,請U社員工勿過度聯想…)
不管內容如何 總之是今年第一抽啦~

諏訪大社附近不遠處就是諏訪湖

位於長野縣中央、湖面海拔759米、周長16.2公里
本來這邊有名的是夏天的花火大會
但現在是冬天,我們到達時更下起大雪…
大家除了興奮於湖面的結冰奇景
更為了超大片雪花落在身上歡呼
(台灣人嘛…南國來的嘛……..)

諏訪湖的結冰奇景在於因冰的收縮和膨脹
湖面冰塊會發生龜裂進而互相撞擊而發出巨大聲響
另外就是湖邊噴出的”間歇溫泉”
大約每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會噴出水平面
高度高達40-50公尺
不過我們到達時剛好噴完一次
所以….就痴痴的等了40分鐘
只為了看那短短時幾秒的熱水…
(人類嘛…觀光客嘛……)

這一天的午餐是傳說中的釜飯喔!!!
味道雖然不像想像中的好吃
不過我還是把他嗑得非常乾淨
而且一人一個的鍋子是可以帶回家的
雖然店家很體貼的還為大家準備了塑膠袋
但我覺得…先裝好乾淨的鍋子讓大家帶走不是更好嗎?
(大概是不想洗那麼多碗吧….)

大家吃完飯後很開心的打包鍋子
不過一邊打包不禁一邊思考
我要這個鍋子作什麼勒?
又重…又易碎…
一路上就聽到滿車子有節奏的鍋蓋匡鐺鐺
紀念嘛…就很苦命的把它加到行李裡面囉

下午重要的行程則是妻籠宿和馬籠宿

所謂的”宿”指的就是驛馬站
古時候的日本和中國一樣
往來南北的方式靠的就是馬匹
本州地方共有個驛馬站
以江戶為中心以北為東海道(共53站)
以南就是中山道(共69站)
妻籠為中山道第個站(總數第42個站)
馬籠則為第1個站(總數第43個站)
此兩站算是至今為止保留當時原貌最完整的"宿"了
(新宿也是其中一站,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出來當時的模樣)
在這裡有給觀光客體驗當時旅人的活動
可以從其中一站步行至另一站
走完的人可以獲頒證書(不知為何竟然還有英文翻譯版本)
不過此行我們是團體旅行來的
所以沒有親身嘗試
(拜託…零下4度會死人的= =本人也是以懶著稱阿)

日本人中也有人身體力行將所有的站都巡迴走過
可以在這些網站看到他們的旅途故事
奥の細道歩き旅

妻籠和馬籠的古色街道其實有很多很好逛的地方
有博物館和紀念館 甚至還有些文人的遺跡
但是現在剛好是過年 很多店都沒開門
天色又很快變暗 趕路的行程之下
不禁為了只能走馬看花而小小失望
姑娘我果然還是熱愛自由行阿
(僅限日本…免得話說太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