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現在的公司後,第一次享受放新曆年假的福利。
兩三個月前便在幻想要來去泡溫泉,而且要去沒去過的縣市
〈不用問我為啥是沒去過的縣市而不是沒去過的國家?了吧?〉
所以開始蒐集熱海啦、日光或是箱根這些比較熱門的溫泉資料。
連國際旅展也不放過硬是扛了好幾大袋的各縣市觀光介紹和地圖導覽…
就在快要成行前兩三星期,才敲定去名古屋的飛驒山脈而不去當初第一順位的新潟越光。
〈這部分的資料可是我隨手順便拿的…= =〉

所以在出發前準備行李之際,多關心了一下當地的天氣。
上網看到的都是” 大雪に要警戒です”…
沒想到竟遇上日本冬天50年來罕見的大風雪。
真是苦了我的亡命天涯小咖提包包…
一次給它的負擔可不比以往了阿…

這一次的行程因為有家母同行,所以當然是”跟團”前往囉。
同團加導遊共有19人(大概是這種時候有假期的人不多吧?頗小團),
團員和導遊如何就不想多說了…反正不用幾個月,你就連名字和長相都模模糊糊啦。
不過還是有一定要抱怨一下的…
「請各位家長帶小鬼出門時,一定要嚴加管教阿!」

從名古屋機場到榊原溫泉的美杉リゾート(美杉渡假村)路上,從溫度3-5度左右的太平洋氣候一路往山裡走,
在通過無數個長長短短的隧道後進入就日本海氣候地區。
積雪…真不是普通的厚…據說是前一星期大雪留下來的積雪都沒有化,
沿路的村落和住家都被大雪掩蓋。
路面濕滑但又美到無法形容,
看過川端康成的「雪國」就可以體會那種所謂「国境の長い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雪国であった」別有洞天的衝擊。
雖然這裡是三重不是湯沢…


美杉渡假村擁有多棟不同主題的別館
這晚我們住在本館享受暖呼呼的露天溫泉和冰涼涼的牛奶。
雖然在日本泡過幾次露天大眾溫泉,這一次真的是讓我覺得…
天阿!原來我的身材還算是很讚的耶!
雖然上圍不傲人,但是對於整體勻稱度倒是很有自信勒^^ya
(我真的是來泡溫泉不是來偷窺的…)

12/31行程從名古屋拉車直接前往歧阜縣的高山市。

高山市古町是歧阜縣內的國有文化指定財,是平安至戰國時代進入飛驒山脈唯一入口的要衝。
高山城主金森氏當年在此地設置了高山陣屋(區役所)都還保存完好,
古街的建築
也維持當年的木造模樣。
站在街道中想像平安時期的人潮紛擾以及鐵工匠們的吆喝聲,真的…好冷喔>”<

まつりの森為一個在山壁邊小型博物館,但屬於館內的建築物只有小小一兩間的樓層。
各神轎實品其實是在山壁邊挖出一個走道長40公尺直徑範圍20公尺高20公尺的山洞中展出。
可以近距離看到只有在每年高山祭時才會請出來的各種造價億萬裝飾華麗又亮晶晶的高台神轎
以及世界排名前三大的太鼓。不過太鼓前面會定時啟動表演的三個人形娃娃…說實話,配上山洞的昏暗燈光以及冷颼颼的氣氛和迴響的鼓聲…相當之詭異…= =a

回飯店前的期待已久的本次旅行最大目的的白川郷合掌村
終於也在趁著天色暗下來之前坐了2-3小時車經過險峻雪山路後抵達。
荻町合掌村以及鄰近的神山被聯合國教科組織登陸世界指定遺產,
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去的第二個世界遺產〈前一個是兩年前去過的姬路城〉。
合掌村的村名據說是因這一個村莊聚落為因應天氣變化而以稻草結合蘆葦合成掌形的屋頂外型而來。
合掌村位處人煙稀少又隱蔽的深山裡面,
一次因德國建築學家造訪並寫成「日本美的再發現」一書而讓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爭相前往,
2005年的萬國博覽會更因為在名古屋舉辦,許多旅行社也會加入此一行程,
因此近一兩年前往的台灣旅客也不在少數。

看相簿中的照片就可以感覺到…並不是我拍照技術變好了,
而是景色原原本本就是美到各種讚美的話語都不足夠形容。
因為村落在深山中,前一週又剛下過大雪,合掌村幾乎被白雪所覆蓋,
媽咪大人和另一位媽媽還因此相繼滑倒…印象不深刻都不行= =

晚上在金澤市的Excel東急飯店看紅白歌合戰
〈這天是跨年唷!沒和昆昇一起看101爆炸真的好可惜…一週年耶〉,
一邊欣賞到華麗如以往的幸子和哀怨神情表達愛意的さゆり
一邊躺在我思念不已〈其實也才隔一天沒躺到…〉的丹普枕頭入睡也算是甜蜜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