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謠傳很久的 日文檢定改變測驗型態
終於看到新聞播報出日方代表的證明
不過也澄清了短期內並不會進行口試以及寫作測驗的傳聞

下面是該新聞節錄內容:

新日檢分五級 依難度計分(聯合報記者:高國珍)

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日本語事業部試驗課課長金田泰明表示:新日檢仍為紙筆試驗,只改變出題及計分方式,由目前四級改為五級,滿分由四百分增為八百分,題數不變,但改為依難易度計分。新測驗預計後年三月先在日本國內試考,台灣目前尚未接到日方通知何時開始採用新制。

未來題型內容改變方向為,測驗考生是否有獨立完成某事物之能力(task accomplishment),及是否能真正應用所學於實際生活(can-do statement)。金田泰明認為,舊考試規定考生要懂幾百、幾千個漢字,其實不夠,應了解日語因使用場合而有所變化的特性,才是真的學會日文。新日檢將由原本的一到四級,改為一到五級,一級為最高級。新日檢在原本第二和第三級間再增加一級。

等台灣試場也改變時
梅仔應該也會再去試試看吧
(怎麼我還蠻期待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